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掼蛋”进课堂不妨淡观

2015年03月18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掼蛋”进课堂不妨淡观

  掼蛋课进小学课程,你觉得妥吗?近日,扬州一所小学在网上公开课程科目,掼蛋、24点等纸牌游戏位列其中。有不少家长担心此举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家长和公众的担心主要在怕孩子沾染上赌博的恶习。其实,掼蛋本身不具有正向或负面的功效,关键在于如何引导。如果能本着学生自愿选修的原则,事前进行广泛调查和意见征求,在教学过程中也做到了科学控制,让学生明白开课的目的和赌博的危害,掼蛋课进课堂的做法并无不妥,既能满足学生的好奇心,也能发挥提高学生团队合作的作用,大可不必谈虎色变。

  在提倡教学改革的当下,教育的方式、理念以及教学课程的设置也应从传统思维的窠臼中跳脱出来,更加贴近生活和接地气,并紧跟时代。对于掼蛋课这样的尝试,舆论不必穷追猛打,只要孩子喜欢并有收获,不妨一试。怀着宽容之心看待教育,允许尝试性的探索,改革的步伐才会越走越稳健。于珍 文 薛红伟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