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大樱花初绽放 校外游客车辆一律不得进校

2015年03月17日09:30 |
小字号
原标题:武大樱花初绽放 校外游客车辆一律不得进校

昨天,武汉大学樱花大道的樱花吸引了三名美女拍照留影。见习记者杨少昆 摄

  也许是游客的热情太高,武汉大学躲在花苞里的樱花终于绽开了粉色笑脸。昨天,武汉大学也发布了第一次赏花规定。

  从上周开始,武大校园进入“樱花模式”,武汉市民甚至一些外地游客纷纷争睹花容,可惜花还未开。但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看见樱花大道旁的樱树上,已经有一些枝条的花骨朵绽放了,路边的摊贩明显比前两天多。学生们说,要是等到盛花期,这条路的半空就是一片粉色,路中间根本走不动人。

  昨天,武大校方发布了本次樱花季首个管理规定:樱花开放期间,武汉大学校外游客车辆一律不得进校;学校教学、科研、办公场所以及学生宿舍、食堂等不对参观人员开放;校园内经批准设立的服务摊点严格按审批地点摆设,禁止悬挂、摆放广告招贴画、横幅,禁止使用扩音喇叭。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何时收门票,何时限制客流,这次公告里只是说:“学校采取适当措施控制入校参观人数。20人以上的参观团体需提前预约。”

  武大相关人士说,具体政策估计和去年不会有太大变化。去年樱花盛开期间“限客令”是,工作日每天接纳游客上限为2万人,双休日每天接纳游客上限为4万人。游客持参观券入校,每张20元,本校师生员工凭本人工作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入校,在武汉大学上课、考试的有关人员、武汉大学校友、现役军人、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等凭相关证件或证明入校。预计本周末会进入盛花期,入校赏花的游客还会增多。(记者王震 通讯员吴江龙)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