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电复试考官甄子丹:具有表演潜质上道还差得远

2015年03月17日15:0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电复试考官甄子丹:具有表演潜质上道还差得远

甄子丹步入考场被记者围观。

张丰毅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步入考场。

昨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高职表演专业招生进行复试。现场出现了两位特殊的考官—资深影视演员张丰毅、甄子丹。甄子丹表示,上午的复试中已经看到不少考生的表演水平很高,比自己年轻时强。两位演员也表示,这些考生离成为一名好演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复试9点半开始,甄子丹不到9点就到了考场。他穿一件黑格棉服,一落座就认真研究评判标准,投入考官角色。没多久张丰毅也到场,两人被安排坐在考官席的中间。很快,考生10人一组进入考场,考试开始。走出考场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她之前就知道两位“明星”会参加复试,进场后一点都不紧张,“他俩还冲着我微笑,这种鼓励让我觉得很踏实。”

10点15分和11点,趁着考试的间隙时间,张丰毅和甄子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甄子丹还即兴弹奏了一段钢琴曲。张丰毅告诉记者,他注重考生的形象、气质、表演,从复试第一轮的情况看,考生们各方面的表现都一般。甄子丹告诉记者,他已经看到了几名非常有潜质的考生,“很不错,我像他们这么大时,到这种场合是一句话都不会说。”甄子丹说,自己深知责任重大,会影响这些年轻人的梦想,所以昨晚还有些失眠。他坦言,这些学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具有层次的演技是需要不断的训练和丰富的人生阅历的。对于内地学生和港澳学生的表演水平差异,甄子丹直言内地学生更强,“那种自信和谈吐能力,是香港的‘小演员’比不上的。”

北电教务处处长穆德远告诉记者,参加复试的学生共有214人,计划最终录取30人。(记者 张航 甘南摄)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