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孩深夜造访同学家待到零点 原是吵架离家出走

2015年03月17日15:09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孩深夜造访同学家待到零点 原是吵架离家出走

  3月16日22时,梁女士家传来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个十三四岁的女孩,说是女儿的同学。这个女孩待到零点仍不愿走,还说要在这儿过夜。梁女士担心女孩父母着急,只能找民警帮忙。随后了解到女孩家在鹿泉区,因与父母吵架出走。民警提醒,对于处在青春期的孩子,父母应耐心,遇到问题多谈心,避免孩子出走,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咚咚咚!”3月16日22时,家住中华大街火车站附近的梁女士家传来敲门声。通过猫眼看到,门外是个小女孩。“阿姨,我是莉莉的小学同学,来找她玩儿!”这么晚了来找女儿玩儿,梁女士觉得有些奇怪。但女孩准确说出了女儿的姓名、学校、班级后,梁女士就没再怀疑。打开门后,梁女士说女儿莉莉晚上不在家里住,但女孩说想在这儿自己玩儿会。进门后,女孩便玩起了电脑。

  两个小时过去了,女孩仍没有离开的意思。“阿姨,我今晚不回家了,就在你家住吧!”梁女士一听更是疑惑,“你可以在我家住,但你必须给家人打电话说一声。”女孩却坚持说不用告诉父母。考虑到女孩父母可能正在担心,梁女士决定请民警帮忙。

  17日凌晨1时,西三教警务站民警丛警官赶到梁女士家中。询问女孩不回家的原因、家庭住址及父母电话,却只问出了女孩父亲的姓名。民警由此查出女孩家在鹿泉区,便立即决定把女孩送回家。凌晨2时,由于对路不熟,民警来到了女孩家所属镇派出所,由镇派出所民警联系女孩父亲。不一会儿,女孩父亲赶到,将女孩带回了家。

  通过交谈,民警了解到,女孩今年13岁,正在读初中一年级。因为父母干涉她上网聊天,和父母发生争吵,之后离家出走。“未成年人因离家出走遭遇不测的案例时有发生,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一旦遇到问题,家长应与孩子多谈心,用正确的方式解决,避免孩子出走,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记者 林建树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