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微信官方发布《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划定"红线"

2015年03月17日07: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官方发布《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划定"红线"

  本报之前就网友自创的《微信朋友圈礼仪规范》进行了报道,引发热议。如今,官方版的《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正式出炉。3月15日,微信官方发布并实行《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这份长达近6000字的《规范》,涉及内容规范、行为规范、数据使用规范、支付规范以及相关的处罚机制等内容。

  划定朋友圈“红线”

  《规范》重点划定了朋友圈内容的“红线”,涉及侵权、侵犯隐私类、色情及色情擦边类、暴力、赌博、涉黑类及违法、虚假广告等内容均成为被禁对象,而不实信息、诱导分享、诱导关注类内容也将受到处理。微信官方还将处理在朋友圈“使用外挂”、“刷粉”等行为。

  对于违规内容,微信将采取“阶梯式处罚”。违规内容一经发现即删除,并屏蔽微信朋友圈;对主体侵权和内容侵权,首次出现删除,多次出现或情节严重的将对违规账号予以一定期限封号处理。

  集赞、“必转”被设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互联网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规范中对于集赞、“必转”、未经授权发布他人隐私资料等做法的设限,是一大看点。比如,针对微信个人账号的集赞行为,将要求删除违规内容,并将视情节对该微信个人账号进行警告、限制或禁止使用部分或全部功能、账号封禁直至注销的处罚,并公告处理结果。而以后遇到“转发后一生平安”、“转疯了”……这类文章用户可立即举报。

  网友赞新规“给力”

  对于此项新规,不少网友表示“给力”,有网友说,以前在朋友圈中看到类似“不转不是中国人”等字样的文章,只能选择删除爱转这些文章的朋友,今后再遇到类似的文章,一定毫不犹豫地立即举报。网友“Amanda”则表示,“如此一来,微信中那些卖不知名化妆品和面膜的人也一定会收敛一些,希望那些假代购、假名牌的‘朋友’能早日被查实封号”。据《IT时代报》

》》"微信营销"降低创业门槛 微信圈创业"增粉"有招

  》》大三学生创业APP微信卖包子 一年间店铺增开百间

  》》围观微信朋友圈26条礼仪规范 给朋友圈"上锁"?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