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领军人才选拔”16日起报名

2015年03月16日2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领军人才选拔”16日起报名

   清华“领军人才选拔”16日起报名 高中毕业生学业成绩要求较去年有所放宽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记者 张漫子)针对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的清华“领军人才选拔”16日开始报名。

  根据2015“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简章,选拔计划以“综合评价、多元择优、促进公平”为理念,招收对象为“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并对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申请者优先考虑,较去年的“全年级前1%”的要求稍有放宽。

  专家组将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从学生的高中学习发展特点及全过程表现,包括平时学业成绩、学科获奖情况、参与课外研究或学习的情况、科技发明/文学创作/创意创新成果的情况、文体特长情况、参与社会工作/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活动的情况、综合获奖及突出事迹的情况、个人陈述及推荐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记者从清华获悉,2015年开展特色选拔的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教育部核准的招生计划,各特色选拔项目总入围人数不超过该项拟认定人数的3倍,但招生总数尚未透露。

  领军人才选拔招生认定的优惠分值一般为10/20/30/40/50/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并可被邀请参与部分特殊培养环节。

  领军人才选拔报名时间从3月16日开始,4月10日结束。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