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加强协同创新

2015年03月16日10:5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加强协同创新

  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日前新增求是杂志社、南开大学、广西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石河子大学、西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为协同单位。

  这些单位均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地缘优势,在协同研究、学术拓展、人才培养、政府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合作空间和协同创新空间,有助于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攻关。据了解,该中心成立于2013年1月,最初协同单位有中央党校、教育部社科中心等。中心将继续按照“以国家急需为根本出发点,以协同创新模式为合作纽带,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重点,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的要求,建立以国家急需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引领,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留学生、研修学员的一整套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多层次、多学科、复合型的跨学科综合研究平台,凝聚国内外最优秀的学术力量,努力成为国内最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人才培养基地、高端国家智库和国际交流平台。(记者张蕾)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