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让愿意投身农村建设的大学生当村官

2015年03月15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愿意投身农村建设的大学生当村官

  代表委员声音

  马文芳代表:

  让愿意投身农村建设的大学生当村官

  本报讯(记者 翁小平)“目前农村的改革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有现代知识、现代思维、现代眼光的青年才俊投身新农村建设。如何引导大学生村官融入基层、沉入基层,参与村内各项具体事务,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影响着‘三农’政策落实和新农村建设的后续步伐。”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村医马文芳日前呼吁,要完善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

  他建议,要逐渐弱化考研加分、考公务员加分等政策,提高月工资待遇,通过业绩考核评估建立淘汰机制,让真正愿意投身农村建设的人才成为村官;为业绩突出的大学生解决编制问题,并且允许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地方政府领导集体,对留任时限问题实行上级把关,自主选择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合理施行;进行具体详细的分工,使得大学生村官成为村级组织的专职专项人员,按照确定的具体分工使得大学生村官有事可做。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