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创业成败都是财富

2015年03月14日09:0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创业成败都是财富

  代表委员声音

  谢和平代表:

  大学生创业成败都是财富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翁小平)在今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最后一场记者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表示,要鼓励大学生特别是优秀大学生创业,开创高新技术型企业,形成一批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打造中国经济社会的升级版。

  谢和平说,在大学生就业工作中,要坚持三种意识,就是对贫困学生就业的帮扶意识,对优秀学生就业的科学指导意识,对普通学生就业的准确定位意识。同时,还要树立大学生创业不存在失败的观念,通常说的创业失败只是算的经济账,实际上大学生创业成败的过程,对他们的人生来说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据谢和平介绍,四川大学有多种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专门基金,比如,学校和银行合作建立5000万元大学生创业风险基金,与成都市共建一亿元大学生创业风险基金等。将来,学校还要利用在全球的校友设立创业风险基金,来鼓励大学生创业。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