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著名伦理学家罗国杰逝世

2015年03月13日10:0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著名伦理学家罗国杰逝世

  本报讯(记者 唐琪)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我国著名伦理学家、教育家,新中国伦理学事业的奠基人,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罗国杰于2015年3月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罗国杰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伦理学理论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开拓者。据了解,由罗国杰主编、人民出版社1982年出版的《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一书,是我国自行编撰和公开出版的第一部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教科书,在我国伦理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地位。

  罗国杰教授一生著作等身、获奖无数。两月前,他刚刚获得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收到100万元奖金后,他全部捐出作为学生奖学金。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