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担心父母被骗 将老两口15张存单全变复印件

2015年03月12日10:2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子担心父母被骗 将老两口15张存单全变复印件

  78岁的曹老太和80岁的沈老伯住在五乡镇,膝下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最近沈老伯的风湿发作了,二老决定去银行取点钱看病。

  3月7日下午,二老拿了两张存款单去银行取钱。

  “老太太,这两张存款单是假的。”

  工作人员一句话吓坏了老人,沈老伯双手颤抖的抓着扶手,随时要倒下的样子,银行的保安见状立即上前搀扶。

  “这怎么会是假的呢?”曹老太心急地说。

  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拨打110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只见两位老人颤抖的坐在椅子上。

  “民警同志,这是我去年在这里存的存款单,怎么现在来取钱变成假的了。”曹老太颤抖的拿着存款单说。

  这两张存款单与普通存款单外形一样,仅有票面尺寸比其他存款单略大,看着像是复印件。

  一听这话,曹老太赶紧回家取来剩下的13张存款单,仔细一看都是假的。

  15张存款单,一共20多万,这是二老辛辛苦苦存了一辈子的钱。奇怪的是,存单虽然是假的,但银行人员经查询,发现里面的钱分文未动过。

  存款单看着像是复印件,钱又没有被动过,民警心想,这应该不是外人所为。

  民警先让银行工作人员将这笔钱冻结。

  “你们的子女知道这笔钱吗?”

  “我儿子和女儿都知道这些钱的,但是没有动过。”

  就这样过去了两天,3月9日上午,民警走进大厅,看到曹老太站在大厅里东张西望。

  “民警同志,我正在找你呢,我的存款单找到了,没有丢,是在我小儿子那里呢。”

  原来,去年上半年,老太太曾被人骗走了3万多元钱,小儿子沈某怕老人再次受骗,所以偷偷将存单藏了起来。

  沈某有个好朋友在五乡一家银行工作,而二老恰恰只会去该银行存取钱。他怕父母发现存单不见后担心,于是想出个办法:将存单复印件留在两老处,又和银行朋友说好,若父母去银行取钱,直接通知他。

  但事发当天下午,朋友刚好有事换班,不在银行。沈某事后从父母处得知事情后,赶紧说出真相。(通讯员 吴玲 记者 王波)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