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怎么才能写出好简历?简历被浏览时间平均仅6秒

2015年03月11日09: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怎么才能写出好简历?简历被浏览时间平均仅6秒

  新华社电 为什么你递出去的简历总是如同石沉大海?是的确不适合所申请的职位,还是简历写得不好?

  美国州立赖特大学研究人员在发表于《商业与心理学杂志》上的文章中说,招聘人员很难通过简历准确把握求职者的性格特征,而这与其是否适合某个职位没有太大关系。招聘人员最关心的是你的资历以及级别,通常他们看到这里就可以决定是否叫你来参加面试。因此,求职者最好在简历中多写写自己曾在团队中担任过的领导职位。

  写简历时最好使用双倍行距,让招聘人员感觉简洁明了,不要试图用特殊字体和格式引起他们的注意,那可能会适得其反。

  还有,不要在简历中加上冗长的求职信,因为有研究显示,招聘人员浏览一份简历的时间平均只有6秒,他们可没有耐心和时间把信看完。 (荆晶)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