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警惕早教机构“幼儿园化”

2015年03月11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惕早教机构“幼儿园化”

  代表委员声音

  刘焱委员:

  警惕早教机构“幼儿园化”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早教机构招收的是0—3岁幼儿,如果说幼儿园存在的问题是‘小学化’,那么早教机构存在的问题则是‘幼儿园化’,从教育内容到活动组织形式,都不适合0—3岁婴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教授刘焱对此非常担心。

  “大部分早教机构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缺乏专业训练,主要由机构自己内部培训,培训内容不规范,专业化水平低。”刘焱说,有的早教机构还打着“国外引进”的旗号,把一些在国外都不被认可甚至被禁止的“早教课程”包装后使用,有损婴幼儿身心健康。

  刘焱说,脑科学等研究表明,从孕期到3岁是大脑发展最重要的时期,人的大部分心理能力是在最初的3年中形成的,如果接受不恰当的教育,将对幼儿可持续成长造成伤害。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制定0—3岁儿童早期教育机构管理条例。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