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每逢佳节胖三斤?女大学生和室友开学结伴减肥

2015年03月10日13:5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每逢佳节胖三斤?女大学生和室友开学结伴减肥

  @空白期综合症:放假过年胡吃海塞,一开学发现自己和室友们竟然都胖了十斤,决定和室友一起减肥,互相监督!

  记者追访:“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是公斤。”这个能引起共鸣的吐槽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博主小王就是其中的一位,新学期开学第一个目标,就是室友一起互相监督,疯狂减肥。

  小王是汉口学院大二的学生,据她介绍,开学返校,发现同寝室三个室友都长胖不少,于是结伴开始减肥。首先严格控制饮食,每天三餐分别是一个鸡蛋、一杯酸奶和一个苹果,晚上六点以后绝对不吃东西;其次,早睡早起,没课的时候就去操场跑步,每天至少1000米。如果有人偷懒了或者吃多了,就会被罚多跑两圈。“寒假在家,父母生怕我们吃少了,每天都在大吃大喝,晚睡晚起,所以就长胖了。”小王说。可是如此高强度的减肥方式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呢?室友小袁对记者说:“刚开始每天确实挺饿的,不太适应,这几天有点适应了,体重暂时还没有很大变化。其实我们也没有用极端的方式减肥,只是调整了生活规律,加强身体锻炼,这样一来人也精神了一些。”

  小王介绍,不止她们,好多同学都吐槽长胖不少,最近学校操场上锻炼的人增加了不少,看来这是年后第一拨“减肥热”。(楚天都市报记者朱蕾 通讯员周思辰)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