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叫醒创业者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2015年03月10日10:4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叫醒创业者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代表委员声音

  温思美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

  叫醒创业者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刘盾)“叫醒创业者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民盟中央发言时说,大学生受教育程度较高,他们的创业热情就是“叫醒”社会万众创新创业的“闹钟”。

  然而,当前这“闹钟”的铃声还不够响亮。这是因为我国大学生不仅创业率、创业层次低,而且创业成功率也低。温思美认为,造成当前大学生创业不振局面主要有三个原因,创业教育普遍滞后是首要原因。一份针对17所高校近6000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大学教育对创业帮助”在10分制的评分中仅获2.96分,在所有项中得分最低。

  “此外,还有扶持政策难落地,创业环境亟待优化。”温思美说,建议改革高校人才培养模式,高校应开设更多的创业指导课程,吸纳聘用更多的创业指导教师,安排更多的创业实训基地。同时,政府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创业资金额度和受益面,财税、工商、社保等部门应简化审批手续;鼓励创业成功人士走进高校,设立社会创业基金,成立创业指导机构,优化大学生创业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