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国首家中小学校校园连锁服务行业协作会成立

2015年03月10日10:4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家中小学校校园连锁服务行业协作会成立

  我国首家中小学校校园连锁服务行业协作会成立

  湖北省近万所中小学校的500多万学生中,寄宿生比例高达一半以上,孩子的吃喝住行安全与保障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全国首家中小学校校园连锁配送协会在汉成立,力求为学生提供更让人放心的后勤保障。

  这些年,全国中小学校园内食品安全事件偶有发生,“放心奶”不放心,学生餐吃出问题,未经年审的危险校车,不合格的校服……湖北省教育厅后勤办主任胡崇新介绍,为了从源头上确保校园安全,湖北省在2008年制订和下发了《湖北省中小学校校园食品用品安全管理办法》,加强监督管理。随着进城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儿童增多,寄宿生增多,对校园后勤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早在2008年,湖北省曾成立中小学校校园连锁服务行业协作会,几年来服务的学校和学生分别占学校总数和学生总数的26%和42%。更多学校或自己寻找相关企业,或增加人手做后勤服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新成立的湖北省校园连锁配送企业协会,包括全省已备案的44家学校后勤服务企业。企业抱团会否形成垄断,导致校园后勤服务费用上涨?协会理事长涂明福认为,不会高于目前市场价。一来同行有竞争,二来连锁也省去了一些中间环节。

  武汉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认为:“有资质的校园连锁配送企业出现,能让学校的管理者将更多精力放在教育教学方面。”但他希望,对配送企业的资质,相关主管部门和协会应严格把控,一定要先保障配送物品的质量和品质。(朱光寿 王文祥)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