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大学生演绎“最美校长”获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2015年03月09日20:2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大学生演绎“最美校长”获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河南大学生演绎“最美校长”获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梦想的坚守》剧照。(刘凯摄)

参加展演的周口师范学院师生。(刘凯摄)

  3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获悉,以“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的感人事迹为素材,该院师生精心编创的作品《梦想的坚守》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夺取戏剧类一等奖,同时获优秀创作奖。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近日在天津闭幕。作为河南省唯一一个入选的戏剧类节目,以“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的感人事迹为素材,由周口师院师生精心编创的作品《梦想的坚守》成为赴津展演的24个戏剧节目之一,并喜夺戏剧类一等奖,同时获优秀创作奖。

  张伟同志系河南省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生前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2014年3月17日晚,张伟同志巡视完晚自习后,在办公室因突发脑干出血不幸去世,年仅42岁。

  作品《梦想的坚守》以独特的视角,艺术再现了大学生从演绎张伟先进事迹的迷茫,到采风归来的感动、震撼,再到被感染,决定投身基础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展现了青年学子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执着追求梦想的时代精神。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每3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艺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汇聚了全国6000余名师生。(师红垒 高海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