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会不会去读女校?学子:我们天天三八妇女节

2015年03月09日09: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会不会去读女校?学子:我们天天三八妇女节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天天都过三八妇女节!”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小吴说。这所坐落于番禺区市莲路的高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公办女子高校,也是中国5所公立女子高校之一。据悉,该院自2004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年年超过98%,领跑全国同类女子高校。

  广东女子学院构建了非常有特色的女生管理模式和女校校园文化,女子学院勤工俭学的岗位600多个,年平均支出勤工俭学经费超100万元。

  院长周茂东说,60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中,包括了大量的清洁工作,“包括洗厕所,都是我们的女学生在做。”而教育思路是:让女生能更好地掌握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发挥潜能,使女生在求学的关键年龄段,有更多的机会去发展和展示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更能摆脱依赖,更快成长和成熟。

  不过,是否入读女校,一直存在着不同的看法。赞同者认为:女生读女校,可以学习更加独立和自强,而且在专门设置的教育环境中,成长更快。

  反对者认为:男女分校不平等,而且一个学校的学生只有一个性别也显得太枯燥单调。

  女校的管理者则认为,今天的女校,已不是过去的概念。在教育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以培养贤妻良母为宗旨的女校,以培养贵族淑女为目标的女校都被淘汰了。今天,女校承担的历史使命是通过建立与男女合校并驾齐驱的教育、课程与方法,唤起新女性意识的自觉,提高女生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时代变迁对女性多重社会角色的要求,为其终身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记者陈翔、实习生郝嘉奇 通讯员郝勇、吴夏曦、佘建伟、赵小芳)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