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三银四”跳槽旺季 广州65%白领准备跳槽

2015年03月09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三银四”跳槽旺季 广州65%白领准备跳槽

一招聘网站调查显示广州白领跳槽意愿强烈

  又到“金三银四”跳槽旺季,广州的白领们对今年的事业前景和“钱途”怎么看?近日,某招聘网站在广州地区做的一份调查显示,广州的白领跳槽意愿比较强烈,而且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派,已经在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以及更新简历的白领达65.4%,而有跳槽意向的白领也达到30.5%。

  跳槽意愿:

   不满薪酬待遇是首要原因

  按照以往的观察,每年春节假期结束之后一般是白领们选择跳槽的高峰期,导致这个现象的因素包括年终奖已经发放,新一年改变了工作目标,或者个人生活出现了一些变动。记者掌握的情况显示,在广州部分企业,年终奖占到了年总收入三成以上。

  从智联招聘的调查可以看出,广州地区已经有12.5%的白领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52.9%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找寻新的工作机会,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0.5%。肯定不会跳槽的白领仅占4.2%。

  调查显示,2015年广州地区白领跳槽原因中不满薪酬待遇依然是首要原因,但除了考虑“钱途”,“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为很多白领想跳槽的重要原因。另外,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促使白领考虑跳槽的主要原因。

   企业与信心:

   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信心低

  对于2015年工作事业的信心,60.5%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与去年春季相比,今年白领事业信心有所增强。

  据介绍,从企业的性质来看,合资企业的白领对2015年事业表现出最高的信心度指数,最低的为机关事业单位,此外,国有企业也较低。而从年龄来看,相较职场前辈,80后和90后信心明显不足。有73.1%的60后白领表示对新年事业更有信心。相对而言,80后及90后的信心指数要远低于他们的前辈,仅有60.2%与60.1%的白领表示出了有信心或者非常有信心。对此,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60后、70后白领人群的事业信心来自丰富的职场经验与阅历,同时也来自于职位及资产等的积累。

   收入与信心:

   月入万元信心比月入2万大

  收入对白领的事业信心度也有影响,但信心与薪水并不完全成正比。月收入8000至10000元的白领表示出最大的信心度,信心指数达到4.04,收入较这个区间高或者更低的都呈现出信心指数下降的趋势。据悉,薪水越高,带来的工作压力越大,因此影响了一部分高薪白领,收入2万元以上的信心指数仅有3.9。

  此外,5000元以下收入的白领信心较弱,尤其是3000元以下的白领信心指数仅有3.48(信心指数最高为5,越高代表信心越足)。(记者 廖靖文 通讯员 范小玲)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