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季分析师支招大学生理财

2015年03月05日12: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学季分析师支招大学生理财

  新华网重庆3月5日电(记者赵宇航)过完大年,大学生们也陆续返校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春节期间,不少大学生花钱大手大脚,产生很多非理性消费。对此银率网分析师支招,返校后大学生应该及时调整消费习惯,学会正确的理财方式。

  大学生理财的第一步就是做好消费计划,控制不必要的消费。银率网分析师佐非指出,多数大学生在春节期间领到了一笔不菲的压岁钱,应该有计划使用,除去日常学习、生活的必要性消费之后再考虑其他娱乐消费。开学之初,应该适当减少同学聚会控制不必要的开支。对于富余的压岁钱可以借助“宝宝类”货币性基金进行打理。

  开学期间,会有很多银行在大学校园设信用卡办理点并以办信用卡送礼品来吸引学生。佐非提醒大学生们,不要被礼品所诱惑,谨慎办理信用卡。因为信用卡是与个人信用关联,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若没及时偿还,就会留下信用污点,影响个人未来买房买车消费等。如果已经办理,大学生们每月应该及时还款。

  在合理控制消费的基础上,佐非建议大学生们可以尝试积累式理财。将每月剩余的生活费用通过零存整取的储蓄计划积攒起来,到期后一次性拿走本息可以满足日后的大额消费或者投资需求。除此之外,大学生们还可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通过每月循序渐进的定额投入,获得较高回报的收入。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