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班级红包""情侣红包"大学生抢特色红包不亦乐乎

2015年03月04日10:51 |
小字号
原标题:"班级红包""情侣红包"大学生抢特色红包不亦乐乎

  “辅导员在群里发红包了,我也抢到几毛”、“手机都快戳破了好么,还没抢到心好塞”。新学期新聚首,开学卧谈会室友们互相讲春节见闻,话题五花八门,关于假期生活,年夜饭等等,但这其中的热门话题便是手机抢红包。支付宝红包、QQ和微信红包、微博红包以及亲朋好友之间互相派发的红包已经让同学们抢到手软,晒红包金额,谈抢红包攻略,成为开学期间大学生交流最多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代替之前出现过的支付宝聊天和道歉方式,手机红包也成了情侣们秀恩爱的新方式。在大学生情侣中,春节期间学生情侣之间互派表示爱意数字的红包不在少数。金额从20元,520元,2013.14元不等。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人文与艺术系的尹同学,春节期间收到男友发出的2013.14元的红包。男朋友是同校机电系的,已经工作了,对她大方派红包表达爱意。

  另外,班群红包也大大促进了同学间的情谊。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人文与艺术系14级的辅导员刘浩波在春节期间就给他所带的十个班级的同学们发了红包,虽然金额不多,但同学们抢得不亦乐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文抢到一块多,“虽然金额不多,但是觉得辅导员很潮很有爱。”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外语系的肖恒同学,在春节期间也抢到了近400元的红包。他在高中同学的微信群里玩红包接力,抢红包手气最佳者接力发红包。“平时高中同学之间虽交流少,但抢红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大家还通过抢红包展开了聊天话题,距离拉近了,也沟通了感情。”肖恒同学说道。(通讯员梅盼 曾茜 记者屈建成)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