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模仿综艺节目兴起"撕名牌" 疯跑引担忧

2015年03月04日07:2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生模仿综艺节目兴起"撕名牌" 疯跑引担忧

图为:电视节目中的“撕名牌”(请勿模仿)

  昨日中午,记者在武昌积玉桥地铁站附近看到,几名小学生一边疯跑着,一边相互撕扯贴在背上的“名牌”。“这样疯跑打闹,多不安全啊。”一位牵着孙子路过的老爷爷替他们捏把汗。

  这些孩子在路边上演的“撕名牌大战”,模仿的是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中的游戏。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在江城不少小学,“撕名牌”成了学生的游戏新宠。

  昨日下午,记者在水果湖第一小学附近的几家文具店看到,“撕名牌”道具被放在很显眼的位置,包装上还写有游戏方法:把名牌贴在衣服上,然后把可擦写的小名牌粘在名牌上,上面写上“能力者/犯人”。一名店老板介绍,这种“撕名牌”道具卖得很好,有的卖5元,有的卖7元。

  在积玉桥学校、新河街小学、水果湖一小等学校门口,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小学生,他们都对“撕名牌”游戏很熟悉。他们一般在大课间或放学后玩。一名小学生说,过年在家时,她也和亲戚朋友一起玩过。

  孩子们觉得“撕名牌”很有趣,家长们却普遍担忧。“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有小伢玩‘撕名牌’不慎后脑勺磕伤了。”家住中北路世纪彩城小区的黄先生说,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玩“撕名牌”,路上人多车多,一旦摔倒后果不堪设想。“游戏目的是要扯下对方背后的‘名牌’,撕扯、摔跤在所难免。电视节目是在可控环境下录制,但孩子们玩高兴了就会把各种危险抛诸脑后。”

  武昌新河街小学校长夏艳蓉说,“撕名牌”是把枯燥的体育锻炼融入游戏中,所以受到学生欢迎。不过她提醒家长,一定要跟孩子约好,上学放学途中绝对不能玩,学校楼道走廊也不能玩,最好是在学校操场等开阔安全的地方进行,并有家长或老师指导。此外游戏前要先热身,避免剧烈运动而受伤。(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