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称不买两套校服不给孩子报名 学校:只是建议

2015年03月03日11:14 |
小字号
原标题:家长称不买两套校服不给孩子报名 学校:只是建议

  “,不是说不能强制购买校服吗,学校怎么能这么做呢?”昨日,定安龙塘中学一名初一学生的家长阿强(化名)向本报反映称,3月1日他去学校给孩子报名时,被要求购买两套校服方可报名,迫于无奈,只能交138元购买了2套校服。对此,龙塘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购买两套校服只是学校建议,不存在将购买校服与报名挂钩的情况。定安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介入调查。

  据阿强介绍,“龙塘中学是一个乡镇中学,管理并不是那么规范,学生们平常在学校很少穿校服。去年秋季学期,孩子买的那套冬装校服到现在都没穿过,况且孩子正在长身体,校服很快就会不合身,一下子买两套不是很浪费吗?”阿强告诉记者,为此他还特地找到学校有关领导,询问是否可以只买一套,“学校领导说不行,我只好交了2套校服钱还有109元的教辅书费用,这才给孩子报上了名。”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定安县龙塘中学校长陈奕富。“没有强迫学生购买校服这回事,是否购买校服、购买几套都是学生自愿的,不可能违规把购买校服和学生报名进行挂钩。”陈奕富说,学校不存在强制要求学生必须购买2套校服才能报名的情况,但从规范办学的角度出发,今年确实有建议学生购买2套夏装校服,因为海南夏天炎热,衣服每天都要换洗,购买2套比较合适。“学生不喜欢穿校服的情况在我们学校确实存在,有的学生甚至穿拖鞋来上学,今年我们想加强学生仪容仪表方面的管理,严格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穿校服。”陈奕富说。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定安县教育局。“按照规定,购买校服要遵循学生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制,如果龙塘中学确实存在将购买校服与报名挂钩的行为,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定安县教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王运汉表示,将在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后给予回复,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刘泽飞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