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2015年02月27日17: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简称“CMAIT”)组委会宣布第二届大赛正式启动。近日,组委会与山西长治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京就共同主办“2015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事宜正式签约。

  CMAIT大赛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互联网协会为了挖掘创新人才和优质项目,助推大学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而打造的赛事,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团队提供资金及创业方面的扶植。长治高新区作为新加入的主办方将会与组委会一道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尤其是分赛区各项工作的执行。

  组委会介绍,第一届CMAIT大赛已于2014年成功举办,大赛得到了全球近2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近千支团队参与报名,影响力遍及港澳台、美、英、法等国家和地区,大赛总奖金额达350万元。经过近8个月的海选与评比,大赛于2014年12月11日在北京市文博会主会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进行了总决赛及颁奖典礼。最终华南理工大学与浙江大学学生合作开发的《葱课》、上海复旦大学的《点赞基金》、华中师范大学《逃离教室》等8个项目获得了大赛一、二、三等奖。

  2015年,大赛将继续挖掘互联网新生代创意项目,力争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形式更新、视野更广、传播更强、转化更快的全新舞台。像长治高新区等更多机构的加入也为大赛在奖金、办公场地设备、市场对接、人才激励等方面更提供了更为直接有效的创业支持。同时,大赛也希望将移动应用及新媒体思维模式引入到传统行业密集区域,努力推进地方实体行业与新媒体运营模式的进一步融合。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