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教师在尼泊尔7学校办“欢乐春节”(图)

2015年02月27日10:0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教师在尼泊尔7学校办“欢乐春节”(图)

中国教师在尼泊尔7学校办“欢乐春节”(图)

图为中国教师志愿者与尼泊尔学生做游戏。 查明威 摄

图为尼泊尔学生表演中国文化节目。 查明威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2月27日电 (符永康 查明威)农历春节前后,中国驻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举办一系列“欢乐春节进校园”活动,与尼泊尔7所学校约3000名师生欢聚交流,共同庆祝中国佳节。

  该活动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办。2月8日至26日,中国驻尼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组织编排了精彩的传统文化节目,先后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地区及北部巴拉比斯的7所学校登场“亮相”。

  尼泊尔教育界人士、各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共约3000人参与活动互动,体验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

  武术、舞蹈、戏曲……中国教师与尼泊尔中小学生表演了各式各样的技艺,并组织了抖空竹、踢毽子、写春联、送“福”字、筷子比赛等传统游戏活动,让尼泊尔师生分享中国节日的欢乐。

  多年来,为满足尼泊尔民众学习汉语的需求,中国每年向尼泊尔派遣100多位汉语教师志愿者。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表示,该项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传统佳节,更重要的是帮助尼泊尔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希望汉语教师志愿者继续传播中国文化、拉近中尼两国人民的距离,希望尼泊尔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尼世代友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