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们没那么想家了”

2015年02月27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没那么想家了”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真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专家老师陪我们过寒假,同学们都很高兴,这个寒假,我们没那么想家了,而且玩得很开心。”新疆昌吉市第七中学九年级(14)班学生买尔阿巴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对记者说。

  昌吉市第七中学是新疆区内初中班办班学校,有来自阿克苏地区、奇台县、木垒县等地的1025名初中学生。这些学生中,95%是少数民族学生,90%来自农村。根据区内初中班办学体制,这些学生的寒假都要在学校度过。

  “过去一到寒假,学生们就想家,如何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是我们一直没能解决好的问题。”学校校长虎新福说。

  今年寒假期间,新疆教育厅在昌吉市第七中学试点“区内初中班学生快乐寒假拓展活动”,邀请17位来自全疆各地的教育专家和德育专家,与昌吉市第七中学骨干教师一起,组成“寒假服务学生团队”。

  这个“寒假服务学生团队”里,有专门从事中小学德育研究的专家,也有来自一线的教学能手,还有名师、学校的团委书记等。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这1025名学生量身打造“个性化寒假活动”,让学生告别以补习功课为主的枯燥乏味的寒假生活。来到学校后,17名专家不再是指导者、旁观者,而是变身为和学生们一起生活、学习和玩耍的同伴。他们和学生一起同住学生宿舍,同在学生食堂吃饭,一起学习生活,从早陪伴到晚。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