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车“冲浪”泸沽湖 不文明游客受谴责

2015年02月25日14:3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车“冲浪”泸沽湖 不文明游客受谴责

  近日,游客开车到云南泸沽湖“洗车冲浪”的照片发到微博后,引发网友谴责。照片显示,4辆越野车在湖泊的浅滩水里行驶掀起水花,有的人还摆出造型拍照,车辆周围的湖水浑浊。

  泸沽湖位于滇川交界处,素有“高原明珠”之称,与抚仙湖一道成为云南仅有的两个水质达到Ⅰ类标准的高原深水湖泊。云南省宁蒗县交通局泸沽湖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甲次告诉记者,这几名游客是从外省自驾到泸沽湖游玩的,“冲浪”地点位于泸沽湖情人滩的湖边浅水处,后来被停车场其他工作人员劝走。“他们这样做肯定会污染湖水。”

  游客开车“冲浪”,遭到网友谴责。网友“山间里有风”表示:“先读万卷书再行万里路,没文化真可怕。”网友“醺頔”认为,大家出来玩,开心是很重要的,但不能为了开心而去伤害他人。理智出行,彼此尊重。

  泸沽湖管理局工作人员木志芳希望能给予发烧友正确引导,让热爱泸沽湖的朋友们用恰当的行为表达对“母亲湖”的热爱。(白靖利 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