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大学生开网店可获3万元担保基金

2015年02月24日1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大学生开网店可获3万元担保基金

  网店生意越来越火,成为一些大学毕业生的创业选择。记者近日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在武汉开网店的大学生今后可享受最高3万元的担保基金,方便大学生从银行贷款。

  过去,有大学生创业想贷款,却苦于没有资金担保。今年,武汉人社局将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对大学生网店提供最高3万元的担保,帮助大学生从银行获取小额贷款。同时,建立大学生创业指数,掌握各类大学生创业政策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业服务,推动创业成果转化,促进社会资本与大学生创新项目之间的有效对接。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说,武汉最大的资源之一是大学,市区各级人力机构应想尽一切办法,把大学生留在武汉。同时,积极培育网络创业主体,让更多大学生在汉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武汉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武汉将积极打造适合大学生特点的创业服务平台,加快出台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办法,研究制定促进小额担保贷款快审快发的政策措施,力争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5亿元,新增创业2.5万人,带动就业11万人。(记者廖君)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