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南大学学子创新公益温暖星城环卫工人

2015年02月24日12:3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南大学学子创新公益温暖星城环卫工人

  中南大学学子全城普及“待用”理念 创新公益温暖星城环卫工人

  中新网长沙2月24日电 (陈文 漆晟 周雅芸)羊年春节,“抢红包”游戏风靡全国。看到这个现象后,中南大学创行团队“待用长沙”项目组突发奇想,想要借着“抢红包”的契机,为长沙市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的新年祝福和喜气洋洋的红包。

  项目组成员周雅芸介绍,他们派发红包的方式很简单,只要发布在“待用长沙”官方微博和微信上的新年祝福语每被转发一次或新增阅读一次,就能给环卫工人“待用”到一个红包,待到年后统计兑现成待用券,将于3月中上旬,在“待用长沙”与“佶福祥鲜包”联合进行的大型派发活动上发放给环卫工人。如此,环卫工人就可凭此券在需要的时候兑换成等值的包点。项目组承诺红包所需资金,均来自于项目组成员寒假中的勤工俭学所得。

  “消费者在为自己的消费买单后,多付上一份的钱,为环卫工人也待用一份商品,就可以免费享受到这份爱心。”周雅芸说。

  据悉,待用公益起源于欧洲的“待用咖啡”,人们在买咖啡时多买一两杯,待留着给咖啡爱好者免费领用,后来此活动被延伸到快餐、文具、影票等领域。

  一位长期从事慈善事业的周先生表示:“‘待用公益’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让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它更深的意义还在于普及新型公益理念,改变老百姓心中对于当下公益事业形成的刻板印象。”

  中南大学创行团队“待用长沙”项目组表示,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向更多市民推广待用理念,让更多长沙人加入到待用公益的大队伍中,为这个城市里最勤恳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祝愿。“我们送出的红包数目不大,但社会的爱心很大,希望送出的红包在温暖环卫工人的同时,能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待用行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