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人春节购“长裤”寓意“长富”

2015年02月22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人春节购“长裤”寓意“长富”

市民在西城都荟逛街购物。(记者 曹景荣 摄)

一家大小在广东科学中心过节。(记者 高鹤涛 摄)

许多市民到美丽的花城广场游玩。(记者 曹景荣 摄)

  “花痴”“学霸”“购物狂” 春节过得棒棒哒

  “购物狂”:逛街不忘摇红包

  进入年初四,广州的各大商场都将热闹火爆延续下来。大多受访商家表示,今年市民消费意欲明显比去年春节强,“热得早、旺得长、舍得花”是今年商业市场的主要表现,预计今明两天客流会创出高峰。新年伊始,市民购置新装分外豪爽,广州人喜欢新年购置长裤,取其谐音寓意“大富大贵”,各类牛仔裤、休闲裤、运动裤都是初一购物的囊中物。据广州友谊商店介绍,年初一到年初三,该店携手微信开展“全民微信摇卡券”活动,派发30万个超值红包,只要用微信“摇一摇”,即有机会获得友谊50元红包。

  “学霸”:泡文博科技馆

   新春期间,音乐厅、剧院多“放大假”,取而代之的是小型艺术教育活动,各大“价廉物美”的新旧文博场馆依然是市民的“不二之选”,位于广州城市会客厅的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尤其如此。据省博物馆提供的数据,今年年初一、年初二每天游客数量为65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省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初四都是入场观展的最高峰。

  广东科学中心仅年初一、年初二两天时间,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展馆同比去年同期客流量增长15.3%。

  “花痴”:踏花海闻花香

  广州十大花海迎来井喷客流,踏花海、闻花香成为假日期间许多市民的热捧首选。

  ●桃花涧:桃花朵朵盛开百花争艳

  ●云台花园:赏13万平方米天竺葵

  ●海珠湖公园:绕湖赏花看十香园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百花争艳

  ●百万葵园:花海城堡火车行

  ●莲花山景区:冬天赏莲别有韵味

  ●珠江公园:看百个品种荫棚朱顶红

  ●兰圃公园:珍稀兜兰一次看够

  ●大夫山森林公园:樱花璀璨湖心岛

  ●烈士陵园花卉馆:玉堂春怒放(记者全杰 通讯员李展敏、陈倩婷)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