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统计显示:我国特殊教育稳步发展

2015年02月21日14: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统计显示:我国特殊教育稳步发展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王希)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年度统计监测报告显示,我国特殊教育稳步发展,2013年全国特殊教育学校数量、专任教师以及招生人数均较2010年提高,越来越多的残疾儿童平等地接受义务教育。

  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共有特殊教育学校1933所,比2010年增加227所。特殊教育专任教师有4.6万人,招生人数6.6万人,均较2010年有所增加。当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在校学生数为37万人,未入学学龄残疾儿童人数逐年减少,2013年为8.4万人,比2010年减少6.1万人,减幅超过40%。

  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首席统计师肖丽对相关数据进行解读时表示,全社会应继续关注残疾儿童的受教育状况。2013年全国6至14岁残疾儿童的入学率仍仅为70%多,有近三成残疾儿童未接受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比例远低于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儿童的比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