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车站“临时妈妈”候车室里与幼儿共渡25个除夕夜

2015年02月19日07:2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车站“临时妈妈”候车室里与幼儿共渡25个除夕夜

  “小朋友,你怎么哭了,你爸爸妈妈呢?”农历大年三十晚上,衡阳火车站母婴候车室客运员江红枚巡视时,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通道内哭。根据经验,江红枚判断这应该是小朋友和父母走散了。

  江红枚今年45岁,2015年是她服务的第25个春运,也是她与母婴候车室的孩子们度过的第25个除夕夜。25年来,她帮助过的幼儿旅客达2000余人次,帮助找回失散的小朋友200余人次。收到的感谢信和锦旗摆满了整整一柜子,旅客和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她为母婴候车室的“江妈妈”。

  见小男孩哭得着急,江红枚立即耐心地安抚:“好孩子不哭,江妈妈帮你找爸爸妈妈好不好?来喝一碗江妈妈熬的八宝粥,可甜了!”小朋友马上停止了哭泣,情绪平复下来。

  原来小朋友的名字叫“张家豪”,是爸爸带着他去常德外婆家。刚刚他爸爸说肚子不舒服去洗手间,让他坐在椅子上别动。由于时间比较长,又刚好有几趟车的旅客进站,小家豪以为爸爸走了才哭起来。江红枚了解情况后,立即呼叫广播室播送寻人启事,还喊上男同事到厕所寻找孩子的父亲。

  15分钟后,火急火燎的粗心爸爸终于赶过来了,看着和蔼的江红枚正在和儿子做游戏、猜谜语,顿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谢谢大姐,您真是母婴候车室的好‘妈妈’!”

  “不用谢,这都是我该做的,祝您和小宝宝新春快乐!”说完,江红枚又忙活起来,给有冲奶粉需要的旅客倒开水,在儿童乐园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做好防护工作。江红枚和母婴候车室30多个“小候鸟”们的欢笑声成为衡阳火车站除夕夜别样的“春运春晚”。

  “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我儿子,这么多年了,我这个当妈妈的也没能陪他好好过个除夕,但是我把这份爱送给我负责的母婴候车室的小朋友们,感觉值。”江红枚说。(通讯员 何雍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