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跑友过年争晒"跑步线路图" "年味"增添健康味道

2015年02月19日07:3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跑友过年争晒"跑步线路图" "年味"增添健康味道

  在传统“年味”似乎渐淡的时候,人们过年时其他丰富多彩的过年方式,正形成了新的“年味”。这不,用新媒体晒“跑步线路图”也成了一种时尚,也为新年增添了一股“健康年味”。

  扬子晚报记者是个跑步爱好者,加入了“越跑步越快乐”和“马语者(马拉松交流分享提高群)”两个马拉松跑步微信群,跑友们的热情在除夕不减,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晒跑步路线图也成了一种新的过年节目。

  跑友们平时喜欢在微信群里“约跑”,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从前天开始群里就有约跑的计划了,有约除夕的,也有约初一初二的。考虑到过年大家家里都有事情,所以跑友在群里相约就不集中跑了,各自选择合适的地点,然后上图片。这种晒图并不是为了炫耀,而是像打卡一样成为习惯,便于跑友之间的互相了解以及沟通交流。

  除夕清晨7点不到,群里就有小伙伴们开始跑步了,跑友@蓝陈岚岚已经到达玄武湖开始环湖跑了,她还友善地提醒:今天风大,气温不高,戴帽子手套。

  扬子晚报记者穿戴妥当出门,考虑到春节期间可能要停跑几天,所以记者打算跑一个“LSD”,即long slow distance(长距离慢跑),从绿道向下关码头方向跑去再折返。经过不到3小时的慢跑,记者完成了27公里的“旅程”。

  跑友@吴强是“越跑步越快乐”跑步群的群主,他是一位警察,是铁杆马拉松爱好者了,乐于帮助新手菜鸟,在南京跑友圈中小有名气。他带着妻子和女儿,一家三口在玄武湖小跑了一圈。吴强一身专业的跑步压缩衣沿途也吸引了不少眼球,还吸引了在玄武湖采访市民过年的电视台记者,将镜头和话筒对准了他。群友看到照片后都打趣地说:“群主上头条了,赶快发红包。”跑友圈里发微信红包也具有马拉松特色,金额是42.19元(全程马拉松距离是42.195公里)。

  到了下午时,不少跑友已经将自己的跑步图片和线路图上传到朋友圈里。由于大家使用的装备和软件不一样,因此线路图也是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从这一张张除夕跑步线路图中,可以看出人们的锻炼热情,跑步已经成了越来越多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让传统的“年味”里注入一股清新的健康之风。(记者 陈迪晨)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