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长园长有了专业标准

2015年02月14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校长园长有了专业标准

  教育部出台3个“60条”

  校长园长有了专业标准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记者 宗河)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普通高中校长专业标准》、《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专业标准》、《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近日出台,以推动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园长)队伍建设。

  据介绍,3个专业标准均由办学理念、专业要求、实施意见3部分内容构成。其中,6方面专业职责细化为60条专业要求。在具体内容上,3个专业标准强调校长(园长)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增强法治观念。此外,3个标准还着力体现不同学段的特点特色,着重强调校长(园长)解决学校管理现实问题的能力。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专业标准作为校长(园长)队伍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依据,校长(园长)要将专业标准作为自身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进一步促进普通高中校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的专业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