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图书馆“阅读账单”发布 青年人热衷经济类图书

2015年02月13日07:53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图书馆“阅读账单”发布 青年人热衷经济类图书

  上海图书馆一年一度的“阅读账单”昨天发布,“账单”数据显示,去年上图年图书流通量首次超过5000万册次,同比增长30%,持证阅读则涨至310.8万。

  什么年龄层的读者最爱借阅图书?“阅读账单”一目了然。中小学生、25岁至40岁的青年读者和60岁以上的老年读者是借阅图书人群的三个“峰段”。

  不同年龄层借阅倾向显示,青年人阅读经济类图书的比例远高于中老年读者;文学、历史地理旅游、医药卫生类图书受到各年龄层欢迎;老年人阅读经典读物、人物传记类图书的比例高于中青年读者。青少年读者中,高中生阅读哲学、军事、经济、历史地理、工业技术等的比例远超初中、小学;小学生在不同学科上涉猎更广,百科全书型的图书借阅量较大。

  据悉,上图今年的年度阅读账单将为不同读者群发布个性版阅读账单。“阅读账单”内容包括借阅量,借阅偏好、借阅行为等个性化统计和分析,在动态展示页面中还穿插有交互内容,读者可从中获得新书推荐、周边馆推荐等个性化体验。专为少儿设计的个人版阅读账单色彩更丰富,卡通形象和小动画穿插其中。春节前,“阅读账单”将通过上图官方微信推送给读者。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