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总分750分中有450分可多次考试获得

2015年02月12日18: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总分750分中有450分可多次考试获得

  新华网广州2月12日电(记者郑天虹)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日前向媒体透露了广东即将出台的高考改革方案内容:广东高考总分为750分,共六科,其中语数外三科各150分,其余三科各100分,由考生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根据自己的报考志愿和兴趣选择计入高考总分。

  根据国家招考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广东制定了自己的改革方案,将从2015年9月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罗伟其说,按照国家“两依据一参考”的原则,一个依据是高考三科统考,即语数外,共450分,各150分;另一个依据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根据自己的报考专业结合兴趣取向,从除语数外之外的物化生、史地政等科目中挑选出3科,这3科由等级转化为分数,计入高考成绩,最后形成总分。“一参考”是综合素质评价,对学生高中三年的表现进行实时记录,给高校录取时做参考。

  罗伟其说,广东新高考改革方案破除了“一考定终身”,实现“一年多考”,750分的总分中有450分可以通过多次考试获得,“学业水平考试中的3个科目即300分是可以多考的,一般情况下每科有两次机会,加上英语科目也可以多考,实际上共有450分可以通过多考获得”。

  同时,广东将实现分类考试。罗伟其说:“我们设置本科考试是一类,高职高专招生是另一类。两类考试都叫高考。”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