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筹建中国—东盟联合大学

2015年02月11日22:4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筹建中国—东盟联合大学

  中新社南宁2月11日电 (记者 林艳华 林浩)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11日表示,广西将改革创新高校开放合作机制,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步伐,加强面向东盟的国家级教育培训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建立“双向互通”中国—东盟人才培养体系,争取中国—东盟联合大学落户广西。

  陈武当天在此间召开的广西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他说,在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方面,广西近年来主动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建立东盟研究智库,建设了“中国—东盟商务会展人才培训中心”等5个教育培训中心,实施中国—东盟留学“双万人计划”,成为招收东盟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留学生在校生人数比2004年增加4倍多,在外开办的孔子学院数量达到7所。

  陈武指出,广西将抓住扩大与东盟交流合作重大机遇,加快建成面向东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地,加大力度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支持高校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举办合作项目,争取到2020年,有20所以上高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到广西留学的学生超万人。

  广西教育厅厅长秦斌表示,正在筹办中的中国—东盟联合大学,是为适应东盟国家需求、促进东盟合作发展而建设的,培养对象以各国紧缺的各行业建设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区域一体化建设和管理所需的各类管理人才为主,培养形式分为学历教育和在职培训两类。

  他表示,当局在办学过程中将充分尊重东盟国家建议,按照国际通行的大学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根据各国发展需要,动态设置专业,重点招收东盟国家的学生,同时逐步招收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