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圳边检女警手绘“通关全攻略”漫画被赞“萌”

2015年02月11日08:2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边检女警手绘“通关全攻略”漫画被赞“萌”

深圳边检女警手绘“通关全攻略”漫画被赞“萌”

深圳罗湖边检女警何洁其手绘“通关全攻略”漫画。 杨子恒 摄

  深圳罗湖边检站年轻女警何洁其近日“点灯熬油”手绘一组“自助通关全攻略”漫画,对口岸自助通道的办理流程、适用范围和通关方式进行详细说明,被出入境旅客赞“好萌”。

  作者用可爱的笔触手绘自助通关全攻略,不仅有漫画人物的“悉心讲解”,更有大量实物照片供旅客辨别自己属于哪一类,既实用又有创意。

  据了解,这份手绘漫画是罗湖边检站五队女民警何洁其利用休息时间创作的。“我们这个职业工作时间比较特殊,我只能利用别人睡觉的时间画,赶了好几天才画完,就是为了赶在春节旅客出游高峰前能让更多旅客了解自助通道信息,方便他们春节期间的出行。”

  何洁其10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春节期间是很多在外游子归家、旅客举家出游的日子,不少旅客本来可以走自助通道快捷通关,偏偏不知道怎样使用自助通道,导致误了飞机、火车,耽误行程。“我汇总了一些旅客常会问到的问题,包括自助通道在哪、什么样的证件可以使用自助通道通关等等,将这些通关信息画出来,能让更多旅客在通关之前提前知晓。”

  何洁其入警时间虽短,却利用休息时间先后创作手绘了20余组漫画,涉及回乡卡过期或丢失的补救方式、边检基层民警心声等内容,并有部分在口岸大厅宣传栏循环播放。

  据预测,羊年春节假期期间出入境旅客将达到177.7万人次。在庞大的客流量面前,自助通道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但不少旅客对持用电子通行证通关要求及使用自助通关等情况了解甚少。

  除了讲述自助通道办理和通关知识外,漫画还以温馨提示的方式,给予通关旅客已相应的建议。(郑小红 杨子恒)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