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首部助力大学生创业成功微电影《梦想花开》首映

2015年02月10日21:1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首部助力大学生创业成功微电影《梦想花开》首映

安徽首部助力大学生创业成功微电影《梦想花开》首映

首映现场 韩苏原 摄

首映现场 韩苏原 摄

  中新网合肥2月10日电 (记者 韩苏原)10日,安徽首部反映助力大学生创业成功题材的微电影《梦想花开》在合肥常青大学生创业大厦举行隆重的首映式。

  影片讲述一位在合肥的大学毕业生潘超,在城中村的简陋租房中,开始了一天忙碌而又紧张的工作,急匆匆地走向推销路上的他,一路狂奔在崎岖不平的乡间小道上,剧情很快将观众带入影片的主题中。微电影根据合肥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潘超在合肥打拼的真实故事改编,将刚走出校门,在浙江一家企业打工时,推销产品四处碰壁,然后下决心自谋职业创办公司遇到困难时,得到政府创业平台扶持的故事。剧情平实而真切、轻松而温情。伴随掌声、欢笑声,12分钟的微电影完美的呈现大学生创业的心路历程。

  “每到新年或春节,影院中的贺岁片看花了眼,今天我们看到的贺岁片可不一样啦,它不是院线提供的,是我们自己拍,说我们自己故事的微电影贺岁片!”在常青大学生创业大厦内一家健身器材公司工作的王小姐,看完微电影贺岁片《梦想花开》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创业微电影:献给大学生创业者的“定制”贺岁片。此次拍摄微电影的导演斗牛是从事媒体工作的记者,他介绍说,微电影作为一种全新的电影文化形式,以其内容高度凝练,形式以小见大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平日里在采访的多次接触中,了解到常青大学生创业大厦给创业大学生搭建的服务平台,并且成功助力了多家大学毕业生创办的企业。于是他便与朋友开始筹划拍摄一部本土的微电影贺岁片。从剧本的写作、演员的筛选以及场景的选择,后期制作亲力亲为,想通过微电影平台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创业者的奋斗故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