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俩小伙佯装学生夜入校园欲盗窃 保安学生出手擒贼

2015年02月08日15: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俩小伙佯装学生夜入校园欲盗窃 保安学生出手擒贼

  俩小伙佯装学生夜入校园,欲盗窃高档自行车后转卖弄钱,不料保安、路过学生纷纷出手围追擒贼。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其同伙吕某被行政拘留。

  今年1月以来,几所高校学生自行车接连被盗。海淀公安分局东升派出所接报后,在学校周边加强巡逻,同时协调学校保卫部门加强值守。

  1月22晚8时许,矿业大学中控室内值班保安小王通过监控,发现两名高个男子一直在学校10号宿舍楼前自行车存放处徘徊,来回盯着停放的自行车和过往行人。小王调整探头紧盯二人。不一会儿,两男子见四下无人,迅速抬出一辆高档自行车。小王则通过电台通报给校园内巡视保安。几名保安很快赶到,见两名高个男子正在摆弄高档自行车车锁,便上前准备盘问。不料两男子扔下自行车,撒腿就跑。

  一名保安试图拦截,被一个猛冲撞倒在地。保安们边追赶边高喊“有人偷车”,并拨打110报警。两名过路男学生闻听,放下书包冲上来。很快,又有几名学生加入擒贼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几百米的追逐,两名窃贼被团团围住。

  正在周边巡逻的东升派出所民警赶到,在保安、学生的指认下,将两男子带回派出所。违法人员吕某、王某承认盗车。二人自称是同乡,来京多年却一直没找到正当工作。近期因没钱,他们就想晚上到学校里偷或抢些钱来,可怎么也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多见义勇为的群众,结果没得手便被抓获。

  据悉,针对高校校园内拎包、扒窃、盗窃自行车等案件高发的现象,矿业大学保卫处在海淀公安分局高校治安管理大队和东升派出所的指导下,去年共配合警方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4人。(记者林靖 通讯员林森)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