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你的微信朋友圈被"猩猩"刷屏没?提问回答对了吗

2015年02月09日07:0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的微信朋友圈被"猩猩"刷屏没?提问回答对了吗

答题错误,朋友的头像都变成了猩猩

  “朋友圈今天被猩猩头像刷屏了!”白领区小姐对记者说,昨天在微信朋友圈流行起来一个游戏——网友们只要回复了朋友的问题但是没答对的话,头像就要换成一只猩猩,另外自己还要把这个问题在朋友圈里传递下去。

  这个难倒了万千网友的问题是这样说的:“有一个黑猩猩在上午7点还在看电视,突然有个人敲门7次。原来是那个猩猩的好朋友带来了惊喜早餐。它带来了7种猩猩最喜欢吃的东西:巧克力派、芝士、巧克力糖、面包、炒饭、牛奶还有香蕉!你觉得猩猩应该先开什么呢?”不少网友回答先开香蕉或者是先开门,不过都“中招”了。游戏的正确答案是先“开口”。为什么是先开口,标准答案是这样解释的:一听到陌生人按门铃,大家一般会习惯性地问“谁啊”。然后才打开门,再接着才打开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不过对于这样的解释,很多中招的网友还是不服气。网友“吖新”说“可以不开口啊,直接从猫眼里看。”很多网友则直接表示“猩猩不会说话。”

  猩猩头像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又增添了一个成功的“病毒式传播”案例。因微信等社交网络迅速走红的小游戏不止是猩猩头像。在此之前,脸萌头像、魔漫、强迫症头像、神经猫、疯狂猜图、2048等小游戏也曾经刷屏朋友圈。这些游戏的走红都证明了社交网络平台的传播价值,有专家认为,以后会有更多小游戏通过这种方式造势,朋友圈被刷屏将成为常态。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