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做年夜饭”成寒假作业

2015年02月05日10:39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年夜饭”成寒假作业

同学们自己制作面点。(资料片)

  寒假来临,章丘市教体局局长给每一名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即围绕“爱·责任·创新”主旋律,开展好“三个一”活动——我的进步共分享:向家人汇报展示一次成长进步成果,包括学业、特长和才艺,展示个人新变化,讲述校园新变化;我的未来我做主:自主设计进行一项社会实践;我的爱心我奉献:做一件对社会和他人有益的事情。学生自己确定题目,自主完成。

  2月6日,章丘市中小学校将迎来放寒假的日子,记者日前从多所中小学了解到,今年寒假,大部分学校在要求学生做传统寒假作业的基础上,更倾向于一些锻炼能力的社会实践类作业,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完成寒假作业,度过一个真正快乐的寒假。

  东山小学校长张生太向记者表示,今年假期最大的变化就是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更倾向于特色实践活动。该校今年寒假期间继续开放图书馆,供学生读书。另外,记者在福泰小学了解到,学校将组织学生走进厨房,感受“我的家务我做主”的快乐;组织“竞技足球”,让学生身心得到锻炼。双山中心小学为学生安排“书中寻宝”、“小鬼当家”等实践活动,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该校还将“做年夜饭”作为寒假作业的一部分,并让学生以图片配文字的形式发给老师,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

  “今年给孩子们布置的寒假作业,就是希望通过各种实践活动,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会实践、学会奉献,度过一个真正快乐的寒假。”章丘市教体局局长李忠新表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起学生成长的舞台和进步发展的平台,让每个孩子都有爱好特长和人生出彩的机会,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健康成长,培养出越来越多有品质、有气质、有素质的带有鲜明章丘教育印记的名学生、好学生。(记者 支倩倩 通讯员 曹延刚 魏方彬)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