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市教育局长:小升初方案两会后出台

2015年02月05日09: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市教育局长:小升初方案两会后出台

  昨天下午,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市人大代表分组会议上,列席越秀代表团的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几个热点问题,并向记者明确表示,今年的小升初方案会在两会后出台。

  代表:政策应保持连贯

  有市人大代表提出,广州升学政策应该保持一定的连贯性,否则老师、学生疲于奔命。屈哨兵介绍,最近几年国家各地的义务教育阶段政策都处于调整期,不仅广州,还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今天上海的小升初政策刚刚才出台,又有大调整。”提到近期热点“小升初”问题,屈哨兵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应该是政府投入为主,但由于广州有大量外来工子女,共有300多间民办学校,其中民办初中就有166间,占所有初中的大约30%,因此每年关注度都很高。会后,他告诉本报记者,“小升初”政策两会后出台。

  将出台政策补助民办教师

  “目前除了几十所高端的民办学校以外,大量民办的外来工子弟学校的老师工资只有两三千元,民办老师还未能完全做到和公立学校同等待遇,补贴的重点应该是中低端的民办学校。”屈哨兵回应代表关于民办教师待遇问题的咨询时透露,相关补贴政策正在征求意见,包括工作3年以上的民办老师每月增加100元~1200元;民办老师退休后,主办机构多为老师买一份保险,政府就以奖代补奖励主办者等措施。他还表示,教育行政部门愿意为民办教师职称评定搭建平台,但往往是举办者不愿意“放人”。 (记者伍仞、黎蘅、杨洋、廖靖文、林霞虹、申卉、徐静、李大林)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