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高校神兽榜上那些激萌神兽(图)

2015年02月04日06:4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高校神兽榜上那些激萌神兽(图)

  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各种高校排行榜,其中最受大家喜欢的就是“高校神兽排行榜”了。其中的好几位,可是南京高校学生们的“老朋友”了。南大校猫大黄更是力排众议,夺得“高校神兽榜”的第一名。这些可爱的萌宠,你又最爱哪一只呢?

  南京大学“大黄”

  上榜理由:“南大黄”凭借它的超高人气,力压中国高校各神宠,问鼎中国校园神兽榜榜首。“大黄” 是南大师生人人皆知的校园萌物。它是一只猫,有自己的人人网主页“南大黄”。它最常在南大教育超市门口晒太阳。它妻妾儿女成群,是仙林一霸,实乃猫生赢家。

  东南大学松鼠

  上榜理由:这只萌萌哒松鼠,是东大校园里千年六朝松上的灵物。

  西北工业大学“三哥”

  上榜理由:西工大男神三哥,曾经身经百战却失去一条后腿,它身残志坚,乐观面对犬生,得到学生爱戴。

  西北农科大“克隆羊”

  上榜理由:在以农林著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诞生了中国第一只克隆羊。这只小羊羊的出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师生们都很喜欢它。

  武汉大学“珞珈山野猪”

  上榜理由:武汉大学也有很多可爱的动物,但珞珈山野猪尤其特别,在校园撒欢飞奔,与游客共赏樱花,是武大的资深“游客”。

  中山大学“猫头鹰”

  上榜理由:中山大学里,猫头鹰出没校园,中大学子为猫头鹰守夜。学生推选其上榜,实至名归。

  同济大学孔雀

  上榜理由:一身金翠画不得,万里山川来者稀。孔雀栖居同济嘉定校园,与学子们共赏同济美景。

  中科大“学术猫”

  上榜理由:中科大的学术猫,牛气冲天,旁听院士讲量子理论。在讲堂里肆意漫步,好不自在。

  天津大学金鱼

  上榜理由: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生活在天津大学冯骥才研究所的金鱼,灵气十足。

  (记者 侯苏馨)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