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关注足球进校园:北京朝阳中小学必修足球课

2015年02月02日11:0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足球进校园:北京朝阳中小学必修足球课

  昨天,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几十名中小学体育老师正跟着专业足球教练训练。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今年,朝阳教委会逐步开展校园足球联赛,并将足球列为中小学体育课必修项目,在体育课中确定一定比例的课时。

  朝阳中小学将有专业足球教练

  据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朝阳区的一些学校没有开设足球课程,缺乏专业的足球师资。为此,朝阳区近期举办了首个针对中小学教师足球教练员的专项培训,54名朝阳区中小学教师在通过考核后,有机会获得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资格。

  据一位参加培训的体育老师讲,通过培训,基本上掌握了足球的教学技能,今后不但可以让学生们把足球玩得更专业,还能进一步发掘其中有天赋的学生。

  在学校拥有了专业足球教练后,朝阳区教委将以行政要求的方式明确中小学足球教学课时,其占据体育课的比例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北京市将建立200所足球特色学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朝阳教委会扩大校园足球联赛,预计参赛队伍将从往年的二三十支增加到百支以上。

  朝阳区小学一年级至高三的全部学生都要学习足球课程,每所学校都要建立男、女足球队。

  2016年北京中考会把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列为选择项目。学校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租用社会场所,为开展校园足球提供场地,并在城区建设小场地和笼式足球特色场地,在远郊区县建设足球比赛场地。并同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三至六年级小学生在课余时间到体育俱乐部参加足球培训和学习。

  今后北京市将建立200所足球特色学校,还将建立三个北京校园足球训练中心。(记者饶沛 黄颖)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