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邀法律顾问助力依法治教

2015年02月01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邀法律顾问助力依法治教

  江苏无锡

  邀法律顾问助力依法治教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周丹)为进一步增强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能力,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教育法律顾问团正式成立,首批5名法律顾问受聘。

  据悉,顾问团成员是由市内外相关法学专家和执业律师等担任,聘期三年,期满可以续聘。在今后的工作中,顾问团成员将参与重要教育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和决策意见的论证,提出相关法律意见;对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发布规范性文件提出法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教育行政部门委托处理涉及教育行政管理等事项的调解、仲裁、诉讼事务;接受委托对教育行政机关、中小学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干部教师进行依法治理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

  同时,教育法律顾问团成员享有列席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决策和工作会议,查阅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文件资料等权力,承担维护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合法权益等义务。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