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了孩子,最大愿望是调到长沙”

2015年01月30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孩子,最大愿望是调到长沙”

  “我的家在长沙,所以一直想找机会调到长沙的学校任教。”看了中国教育报1月26日《教师流失困扰农村教育》的报道,湖南省益阳市一所农村小学的教师李丽(化名)对记者说。

  今年26岁的李丽从小在长沙长大,家境优越,4年前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跟着家在益阳的男朋友,到益阳一所农村小学担任语文教师,男朋友则在当地农场任职。

  在李丽到来之前,她所任教的小学有7名教师、200多个孩子。当初,与李丽一同到该校任教的还有3名教师,“我们都是通过教育部门实施引进新教师带动农村教育发展的政策而分到这所学校的”。李丽介绍说。

  如今,与李丽一起到这所学校任教的3名教师都已离开学校,“有的去城里的学校当老师了,有的则辞职不干了”。

  “主要是这里离市区太远,生活太乏味。”李丽告诉记者,她第一次从家里来这所学校,是父亲开着奔驰越野车送来的。“那次,从长沙到这里花了差不多4个小时,父亲当即劝我回长沙。但看我心意已决,他便给我买了一辆车。”此后,每半个月,李丽都开着这辆车回一次长沙。

  在这所学校任教,李丽每个月的工资是3000元左右。“这份工资也够我用,因为这里没有商场,没有大超市,甚至有些快递公司都不来,所以平时有钱也没地方花。”李丽笑着说。

  去年10月,李丽将自己怀孕的消息告诉了父母,父母高兴之余,给她在长沙市区买了一套新房子,并装修一新,还给她换了新车。李丽的丈夫也在长沙开起了公司。

  “家人都希望我回到长沙生活,但是我也有难处。”李丽说,“长沙教师招聘门槛比较高,以我现在的资历和职称,要想调到长沙比较困难,而要是辞掉现在的教师岗位,我心里又有些舍不得。”

  今年六七月份是李丽孩子的预产期。“我已经联系好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孩子将在那里出生。能找到接纳我的长沙学校,这是我今年最大的愿望。”李丽说,“毕竟长沙的教育、生活等方面的条件都比农村要好很多,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在城里接受教育。”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