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一高校走读教师课堂卖证 学生交千元可免考

2015年01月29日22: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一高校走读教师课堂卖证 学生交千元可免考

  中新网福州1月29日电 (记者 龙敏)网曝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外聘教师周某莲,“叫卖”国家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当着3个班180多名学生的面,承诺“只要交1000元,就能免考办证”。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官方29日证实,得知周某莲老师私自收取国家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办证费和同学们对期末成绩存疑等情况,迅速召集相关人员彻查此事,为学生追回钱款,并对成绩进行检查复核,以确保成绩准确。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9名学生找到周某莲“买证”,每人交了1000元,共计9000元。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披露,该校教学部立即约谈了周某莲,了解情况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责令其对学生所反映的情况做出说明和整改;教学部还请相关课程的老师对学生所作答的试卷进行客观、公正、全面的检查和复核,复核的依据为平时成绩占30%,卷面成绩占70%,得出了整改后的成绩(即现在公布的成绩)。

  对于周某莲私自收取的国家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办证费,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已令其立即无条件的全额退还给学生。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副院长郑国华证实,周某莲是学院外聘教师,其所属单位是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外聘到金山学院,其实就是在学院兼职。”

  郑国华表示,周某莲只在金山学院教学一个学期,本学期结束,她与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协议到期。下学期,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将不会再与周某莲续聘。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是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学院现设7个系共30个本科专业,涵盖经、管、工、农、文、艺6大学科门类,在校本科生近万人。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称,“目前同学们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得到妥善处理,应有的权益得到了保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