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国际综合选修课程体系引入我国

2015年01月29日17: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学国际综合选修课程体系引入我国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奕湛)中英课程专家经过历时3年研发及反复探讨与论证开发出的中学国际综合选修课程体系,已经进驻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进行课程试点,预计今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20所优质高中作为中学国际综合选修课程体系的第一批实验校。

  据了解,中学国际综合选修课程体系由新同文国际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英国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联合开发,该课程体系既是中国普通高中课程体系的有益补充,也将为高中生进一步接受国内国际高等教育奠定良好基础。首批课程体系开发出3+2课程结构,包括三门基础课(数学、物理、化学)和两门延展类课程(商科和创新创业课程)。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指出,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教育改革、课程改革和考试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国际综合选修课程体系给予选修课更多空间,给予学校课程建设更大的自主权。本课程体系将中英高中课程有机融合,兼顾国际化和本土化的要求,注重学生各项能力的综合发展,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本中介绍,学习该课程后可参加英国A-Level考试,也有助于学生考取国内大学。

  据悉,A-Level考试俗称为英国的高考,A-Level证书目前被全世界150多个国家、11000多所大学认可,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世界知名大学都认可A-Level成绩并有些可以换算大学学分。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