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秦怡郭宝昌携手助力国产公益微电影创作

2015年01月28日16: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秦怡郭宝昌携手助力国产公益微电影创作

  新华网上海1月28日电(记者许晓青)“作为一名演员,有些电影你就是会不顾一切地想要去完成,因为你觉得这是自己的使命。”9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和75岁的影视剧导演郭宝昌27日亮相“蓝天下的至爱”上海公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公映了根据2014年秋季秦怡克服种种困难赴高原拍摄电影《青海湖畔》的事迹摄制而成的公益微电影《非凡》。

  秦怡说:“公益微电影大赛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使命。我希望在公益事业上能够尽一份电影人的责任。”“这次比赛,有很多公益微电影都让我感动。我觉得,参赛者获奖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电影将爱心传播出去。”

  她还对关心她的影迷说:“幸好我在拍《青海湖畔》的时候没有生病。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觉得自己很庆幸,完成了这部电影。其实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知道很多人都在为我的身体担心。”

  与秦怡有着相似的激动心情,担任上海公益微电影大赛评委会主席的导演郭宝昌在现场向所有参与公益微电影创作的年轻人鞠了一躬。他说:“这次的参赛作品聚焦的都是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这一点尤其让我看重。在电影被商业利益包裹的今天,我在大赛上看到了很多纯粹的作品,让人感叹电影的独特魅力。”

  担任大赛评委的演员奚美娟也表示,在看过了众多优秀参赛作品后,“我有了很强的创作欲望,希望今后能够以参赛者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

  据了解,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上海公益微电影大赛由上影演员剧团、星时代文化公益中心等主办,今后将成为上海电影界一年一度的公益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上,描写普通矿工生活的微电影《地心人》荣获最佳导演奖和评委会大奖。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